close

undefined

2016年6月榮幸經台中市立聲暉邀約排版兼繪製封面設計,感謝對方提供自由發揮的空間。


以前持筆的過程中,曾想過這樣問題:

「如何在靜態創作表達聽障的主題?」
 

我不會手語,一直都是讀唇和口語溝通,若有艱澀字彙則用手寫或打字來接收。
這點足以讓總想很多的自己往自我認同矛盾去想,我既不會聽障的語言,又不如聽人能夠聽得流暢,那麼我到底是什麼?
那時我認為,處在這兩種不同環境的交界線上,為了歸屬感必須要作出選擇,想而當然這一路上都是矛盾,我不像你,又不像他,那我要怎麼辦好呢?
 

沒有答案,這只是旅途上的一個事件。

我將聽障的語言束縛在非手語不可,或耳朵、助聽器類似符號,凡是看過他人如何創作呈現聲音都會印在我的腦海裡,只為了如果這樣做能夠輕易強烈呈現這主題,卻沒問過自己是怎麼想的。
老實說,我什麼都沒有想,我只是單純喜歡圖文搭配、自學排版的成就感、找出中意的顏色組合,不膩地沉溺在每個筆觸之間,偶爾投遞「啊好漂亮啊,這顏色好溫柔很棒,雖然有點害羞可是…還是很喜歡。」之類的想法在這幅畫上,加以簡單排版設計的點綴……整個過程都很自由,我很喜歡。
 

離題了,基本上鮮少進行相關主題的設計過。
而這次案子能讓我放手去做只有滿滿的感謝可言,如有興趣可到台中市聲暉協進會自行取閱。

(最後更新:2017/04/28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設計委託 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